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wondersteve] 非典型家庭关系 (上)

连渚:

—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AU


— 魔女Diana x 人类Steve


— 文力复健失败,OOC责任在我


— 笔触不能及他们万分之一美好


— 若您感到某些美好而温柔的情感,那是因为他们自当如此


— 两发完


— 叨扰至此,祝您食用愉快






[wondersteve] 非典型家庭关系 (上)




01.


  Diana相信几乎所有的童话故事,Hippolyta曾经认为这不算什么大问题。


  魔女应当有一定的想象力,那会帮助她们成长。


  女王陛下如是说。


  更何况Diana远非一般的魔女。


  直到她的爱女在几十年后的某天站在海岸边冲她挥手告别,Hippolyta才痛定思痛地反思起让Diana对外部世界抱有那么多绮丽的幻想是不是多多少少不大靠谱。


  如同所有未能防微杜渐后知后觉的家长一样,Hippolyta悔之晚矣。


  因为,嗨,说真的,现在告诉她英国北部的丛林里其实没有独角兽和小精灵还有多大成效?


  那可是Diana. 


  Hippolyta以为这就是自己家庭教育负面效果的全部了,她得适应“孤寡老人”的生活,这是她的锅。


  事实证明她对女儿的了解可真不够透彻。


  女王大人手持权杖,面前站着离家几个月就飞回来了的女儿,完全说不出话。


  亚马逊的海风拨弄着发梢,Diana的眼睛闪闪发光。


  在场唯一比Hippolyta脸色还难看的就是她身边那个小男孩了。


  他大概五六岁,裹在过大过旧的空军制服里,金色额发被完全吹起,蔚蓝色眸中带着强制长途飞行遗留的惊惧。


  “这是Steve!”Diana兴高采烈,“我在伦敦找到他的!”


  更合适的表述恐怕是捡到的,Hippolyta懒得去想,她不用猜都知道Diana接下来想说什么——


  “我可以养他吗?母亲?拜托?”


  Hippolyta按下一声叹息。


  她从前允许Diana养育她捡到的各种小动物是为了培养她的魔力敏感性,岛上的生物大多有魔法属性,Diana可以在过程中成长,那些动物也不会因此受到伤害。


  而人类,人类就是另一回事了。


  她低头去看那孩子,他脸庞稚嫩,尽管竭力隐藏,仍可以分辨出对陌生环境困惑与胆怯的痕迹。


  他正抬头看她,对上女王年深日久的威严目光。


  Steve和她对视,略略向前一步,小小的身子微微颤抖,藏在身后的右手悄悄捏紧了Diana的衣角。


  他抿着唇,很认真地对她点头致敬,“您好,夫人。我叫Steve,Steve · Trevor. 很荣幸见到您。”


  Hippolyta凝神思索,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Diana重又将Steve抱了起来,几乎递到了Hippolyta眼前。


  “对了Steve!你可以叫她'外婆'喔!”


  现在Hippolyta确实是脸色最难看的一个了。




02.


  一番混乱的交涉后,Diana如愿以偿。


  在Hippolyta的坚持下,她总算放弃了带着男孩飞回伦敦的想法,老老实实选了条船,然后用魔法把它变得一点儿都不像条船。


  船桨在魔力的催动下平稳地摆动。


  Steve缩在船尾,脸上是那种每次Diana施展魔法时都毫不加掩饰的“哇哦”神情,眸中星光点点。


  Diana朝他张开双臂,Steve不为所动。


  然后他就被某种神秘温和的力道托起来,按进了一个怀抱。


  “Di... Diana!”小男孩摆动着手臂试图挣脱这个怀抱,白皙的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变红,“这不公平!我又不会魔法!”


  “诶……”Diana垮下脸来,满脸困惑和受伤,手上力道一点儿都没放松,“你不想要抱抱吗?”


  “我……我不是……”


  “你不喜欢我吗?”Diana偏着头,唇角下垂,像是被欺负了一样,眸中的光也暗了下去,“可是在伦敦的时候你说最喜欢我了啊。”


  “没有!那是……那是………”


  Steve慌了,Diana看上去真的越来越委屈了,连她用魔法弄出来的那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都没精打采的。他可没法应付这个,他还是个孩子呢!


  “我最喜欢Diana了!真的!”


  这样喊出来的同时,小男孩维持着来之不易的平衡,郑重地在魔女额角亲了一下。


  接着陷入了一个更加严密温暖的怀抱。


  女孩的笑声隔着胸腔震动面颊,Steve在努力找回呼吸的间隙思索着——


  大人都这么复杂的吗?




03.


  严格意义上,Steve不算Diana捡到的。


  彼时男孩陷在警察局纷纷攘攘的人潮中,不住打量着四周寻找脱逃的机会。


  他知道被送回寄养所意味着什么,费了好大功夫才跑出来,他一点儿都不喜欢那个结局。


  然后他就看到了Diana. 


  在异国他乡飘飘荡荡好几个月的年轻魔女终于愿意正视身份证明这个东西,向来诚实善良的女孩主动找到政府机关,然后对所见所闻表示了极度的不解。


  “我是Diana,”Steve注意到她的时候她不厌其烦地对面前的警官说着,“是亚马逊一族的公主……什么?不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警官的脸上带有对这个世界深深的厌倦,而Diana的情绪也很波动,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地方的人对她的自我介绍一直都反应古怪,说实话,这可不大礼貌。


  Steve当机立断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姐姐!”他以六岁小孩特有的灵敏在人群中奔跑躲闪,不管不顾地一头撞向正准备拍案而起的Diana,然后仰起头,又甜甜地叫了一声。


  Diana接住了这个男孩,她很懵,办公桌后面,警官的表情也出现了空白。


  Steve爬上Diana身边的椅子,一本正经连珠炮似的说道,“姐姐和我刚刚走散了,她是幻想作家,有时候会搞不清状况。我走丢后她很着急,才会变成这样的。”


  他转向Diana,软着声调,透着这个年龄的小孩子饱受惊吓后的哭腔,“对不起……姐姐……我不该乱跑的……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姐姐不要生气好不好?”


  警官的神色略微松动,仍然带着狐疑,问道,“那,小朋友,你姐姐叫什么名字?”


  Diana试图插话,“Diana!亚马逊族的……”


  “Prince!姐姐叫Diana · Prince!好了姐姐,你找到我了,不会有事了。”


  Diana一头雾水地看向他,男孩攥紧了她的手,蒙着水雾的眸中满是恳切。


  心尖没来由地一动。


  “……好,”她柔声道,覆上Steve的金发,灰尘自指尖窸窣滑落,“不会有事了……”


  警官还想问些什么,Diana指尖微光闪烁,他的神色倏忽柔和起来。


  “你和你姐姐离开吧,下次记得听姐姐的话。”


  “嗯!”Steve重重地点头,声音甜得几乎可以滴出蜜来,“Steve最喜欢姐姐了!”




03.


  Diana用了点儿特殊手段才摆平了所有手续,她是Prince女士,文物修复师,父母早亡,带着同母异父的幼弟在伦敦生活。


  一切就此步上了正轨——那魔女的生活也太没有挑战性了。


  “Diana!”Steve飞快地拉上窗帘,从凳子上跳下来,极尽所能地面容严肃。


  他的法定监护人回以完全不明状况的灿烂笑容。


  Steve焦虑更甚,“你不能,不能就这么使用魔法。外面的人可能会看到,这样很危险!”


  自我整理到一半的书柜停了下来,许多书飞到半空突然不动了,保持着悬停的姿势在空中列队;在煎锅边上翻滚舞蹈的香肠摔进热油里发出哀嚎;拼凑到一半的瓷器似乎深感羞愧,迟疑于是否应该变回原本的碎瓷片。


  Diana纯良地眨眼,“魔法。”她重复道,“哪里有魔法啦?”


  Steve沉默地看向停在半空的书队。


  它们噼里啪啦掉在地上。


  “Diana......”Steve叹息着,货真价实的沮丧。“我们谈过的,关于魔法,所有这些,”他做了个手势,大致囊括了视野里每一处魔法痕迹。


  他看起来老气横秋的。Diana想。


  事实是,Steve一直老气横秋的,他也一直很紧张,虽然他表面看上去很平静。Diana不知道过去那些年他在所谓的寄养所发生了什么,但那些事肯定会让她难过。


  只有在Diana怀里他才像个小孩子,虽然他总红着脸试图挣脱,但那时候他的身子会真正放松下来,总时刻压在肩上的重担溶解挥散,仿佛不曾存在过一样。


  她伸出手,准备给他个拥抱。


  “不,Diana,不。”Steve坚定地摇头,他跑过去整理散落在地上的书本,一次只能抱动两三本,“我没有担心过度,这和过去那些事没关系,我喜欢你的魔法,它们很棒。”


  他沉默了一下。


  “……但我不想你因为魔法被抓起来,如果……如果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的话,如果你真的……”


  他抱着书,小小的。某种不确定的东西盘踞在这里,展示着Diana所不能看到而只有他才理解的场景,它喷吐出恐惧。


  男孩看来无比消沉。


  Diana一把抱住了他,Steve红着眼圈,说不定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紧紧抓住书脊的手指冷得像冰一样。


  他在害怕。


  “好了……好了Steve,抱歉。”Diana也要吓坏了,她还没有想过那么多,人类世界和天堂岛有诸多不同,她所触及不过冰山一角,“抱歉,我以后不会那么做了。不会被人发现的。别害怕,别害怕,Steve,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绝不会那么做了。”


  “我会藏好那些魔法,我保证。”


  Steve将脸埋在她怀里,良久,才小声道,“我很抱歉……”


  “什么……?”Diana以为自己听错了,她听力很好,但Steve不应该道歉。


  “很抱歉你不能使用魔法……你本来能够做更多事的。”Steve抬起脸,并不直接看她,“还有你本来的计划……很多,很多其他事。”


  “那无关紧要。”Diana脱口而出,旋即意识到这听上去一点儿都不像真的,连她自己都不信。“我们只要隐蔽地使用就好了。嗯,就是……不这么张扬,我保证。”


  Diana是有骑士精神的魔女。这意味着她言出必达。


  Steve对此深信不疑。


  “我们该把书整理起来了,”Steve说着,很像在转移话题,Diana没有戳穿他,“就只是,放回去就好。”


  这项工程远比听上去宏大,这无关紧要。


  


04.


  Hippolyta给Diana关于家庭教育的第一条建议是什么?


  “Diana,不要给他讲童话故事,不要。”

评论
热度 ( 59 )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