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劲爆!小镇男孩的舞姿火!辣!撩!人!(上)

机器树蛙β:

摘要:大家都觉得克拉克是个保守又羞涩的小甜甜,但如果……可爱的小镇男孩并没有那么内向呢?
中午,小记者在办公室里旁若无人地跳起了俄舞,而正当这时,韦恩大老板来了个突袭视察……
P.S.酥皮的腰那么细腿那么长柔韧性那么好,我就想看他跳舞
背景:酥皮单方面掉马。老爷知道小记者是超人的双重身份,但酥皮对此尚不知晓。
俄舞太火了,跟风来一发。
建议开BGM食用:《зая》,真的很好听

正文
超人诞生于一个比地球先进数千年的伟大文明,而在母星难以避免寂灭的命运之际,他的父母,一位科学家和他的妻子,将这个代表着希望的新生儿送往数万光年外的蓝色星球。
超人从北极的故星遗迹里习得了许多氪星的知识——科技,制度,礼仪,服饰,艺术……那些氪星人演奏的音乐总是格外吸引他,它们取材于宇宙万物的和声,空灵而肃穆,他却好像终于从里面感受到了族人的心跳,一丝久违的归属感涌上心头。
他有的时候会在孤独堡垒的空中起舞,千千万万的冰晶映照着他的惊鸿一瞥的影子,仿佛一个水晶做的巨大万花筒。雪花在寂静中缓缓飘落,落在他的睫毛上,仿佛眷恋太阳之子的温度。
只有在这时,他才觉得自己的呼吸与族人的共振,但内心的一部分也清醒地知道,有些东西回不来了,他只是在对着一个覆灭的文明残影翩翩起舞。
拥有超级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他掌握任何东西都很快。那些仪式上祭奠的舞蹈、节日里欢庆的舞蹈他都试过一遍,直到有一天AI温柔地提醒他,他现在跳的是氪星人示爱所用的舞步,他才猛然停顿,那种梦幻般的气氛烟消云散,面对他的只是沉默的遗迹。一切死亡已久的东西。
他应该出去了,返回人间。
地球上还有很多人需要他,而在这里消沉并不能挽回什么。
“我的孩子,不必太过牵绊于这些,你或许能在这颗珍贵又孤独的星球上找到挚爱。”他的AI父亲,乔-艾尔鼓励着,眼角眉梢的慈爱几乎要挣脱这单薄投影的桎梏,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人。
“不……父亲,”一个黑色的影子掠过心头,超人苦笑了一下,“那不太可能吧……毕竟,我是个危险的外星人啊。”
乔-艾尔只是笑着,在一片呼啸的风雪中,人像的投影逐渐归于虚无。

是的,超人喜欢音乐和舞蹈。
所以他自然也会被地球上那些热热闹闹、充斥着人间烟火的乐声所吸引。


一周后

“嘿露易丝,你该看看这个视频。”吉米•奥尔森从他的格子间里探出头,把手机递给露易丝•莲恩。高亮的屏幕上,一群年轻人在兴致高昂地热舞,迸射的活力几乎要透出窄窄几寸屏幕。
“效果不错吧?跳得比我之前看的几个视频都要好。”
“是啊,这个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露易丝拢了拢棕栗色的秀发,“社会学家的调查显示,一群人在一起唱歌跳舞时,观众对他们的平均好感度会上升,觉得每个人都更漂亮——这就是拉拉队的原理。”
“也是正义联盟的原理。”吉米说道。
“……啊?”得过普利策奖的大记者一下子被这个类比搞蒙了,“这……正义联盟不需要,他们的每一个人本来就惊为天人了。而且,把正义联盟和男团放在一起说?这太过分了。”


超人的忠实拥护者露易丝似乎被这话小小地冒犯了。
“对,对,我知道,宇宙最美脸蛋组合,”吉米笑着躲过露易丝扔来的报纸,示意了一下桌前的超人照片——那可是他在天台上风吹雨打了几天才抓捕到的独家照片,“你看他们的主席就知道了。”
露易丝和吉米又就正联主席开了几个大胆的玩笑。隔壁的克拉克犹犹豫豫地转过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扶了扶眼镜,又小心翼翼地转了回去。
露易丝笑得更猖狂了,小镇男孩果然不适应这种过于……咳,开放的讨论。
克拉克面对电脑,皱了皱他可爱的鼻子,决定忽视身后对他的另一重身份过于热烈的评论。
就在这个时候,浏览器主页上弹出了一个颜色鲜艳的框框。
全网最火俄舞?
他撇了撇嘴点进去,一个清晰度极高的舞蹈录像自动播放了起来。
『Я как будто главный тренер……』
极具节奏感的歌声响起,配着动作幅度较大的现代舞蹈,看上去的确让人很想试一试。
克拉克拖动鼠标,向下浏览着评论。
“啊,好想学啊,可是每次跳的时候两只脚都在绊在一起……”
“要不是这个舞蹈,我还真不会发现自己先天性手脑不协调……”
“脚都断了还是跳不好……”
小记者皮下的超人被这些坦率的言论逗乐了,人类真是好有意思的生物。
他又看了看舞蹈录像,超级大脑能让他迅速把完整的动作全部印刻在记忆里并且回放一遍。
完全不成问题。
这些鲜活的乐声和绚丽的舞步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了人间烟火的召唤——人类文明对于见证过整个氪星全盛时期的文明史的他来说稚拙得可爱,但同样有着独特的迷人之处,所以,为什么不跳一下他们舞呢?
突然,他想起曾经看到的一个哥谭王子醉酒后在饭店里即兴起舞的新闻,忍不住笑出了声。那醉醺醺的不成路数(却依然该死地有魅力)的舞步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席卷了各个视频网站。
连社会名流都不怕出笑话,他一个小记者又矜持什么呢。
来呀。

同事们一个个离开了自己的位置去吃午饭了。克拉克从格子间里探出小脑袋,确认不会引来过多目击者后打开了手机的音乐播放按钮。


穿着肥大的外套跳舞很别扭,会影响到动作。他犹豫了一下,把米色的外套脱掉——超人制服外面还有一件深色衬衫,不足为惧。
这首当红的俄语歌名为《зая》,它的意思是太阳、月亮或星辰的下落——超级记忆让他短时间内就掌握了俄语的基本词汇和语法规则——克拉克不明白为什么这首内容伤感的歌曲会成为风靡全球的舞蹈配乐,但或许这就是人类悲喜双面的复杂感情所致的必然吧。


最深沉的感情变成了可以低吟浅唱的歌谣,就如他心底的恋慕与苦涩化解在嘴角那一抹永远温柔阳光的微笑里。
悦耳的前奏响起,克拉克顺着鼓点伸展了一下四肢,和着节拍试着做了几个动作。
刚开始有些生疏,但协调性极好的四肢与基因里印刻的氪星潜能让他在几个节拍之后就立刻跟上了节奏。
『……Я звоню в последний миг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打电话
Планы встречи у других
我决定放下过往
Только я всегда могу……
我会永远记得你……
他沉浸在跃动的音乐里,动作流畅自如,仿佛舞蹈天生就镌刻在氪星之子的血脉深处。
抬手,踢腿,侧滑,蝴蝶步……克拉克忘情地舞动着,像在黄太阳光芒下舒展躯体那样毫无顾忌地展示——几乎是无意识地炫示着自己的身段。
他没有使用任何超能力,只是单纯地跳舞——会流汗,喘息,双颊燃起高热的两抹红,却依然旁若无人地热舞,就好像真正的凡人,脆弱又有着令天地动容的孤注一掷的疯狂热情——在那个人心里,只有真正的人类才是值得被爱的吧……

『От меня прими подарки
你是否会接受我的礼物
В виде поцелуев жарких
用热吻回应我
Только их тебе не жалко
你是否会为我们的过去感到抱歉
Я завядшая фиалка
我就像是一朵枯萎的紫罗兰
Зая, от того что знаю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
У тебя другая, зая, а я запасная……
你我终究要散落天涯 各自过活……

“克拉克?!”露易丝一到十二楼就远远听见了音乐声,她急匆匆地跑回到自己的位置旁,手中的文件散了一地。在伊拉克战场上的枪林弹雨里冲锋过的大记者惊讶又震撼地捂住了嘴,“我的天哪,你居然……你真是……你真是个藏满秘密的小男孩!”
“怎么了……哇哦!克拉克!你跳舞居然这么好!”吉米兴奋地上窜下跳,两眼射出了崇拜的光线,“快在这里注册一个账号!你的点击率肯定能拿Top1啊!”
着腰,这臀,这漂亮的大腿曲线——


露易丝突然想到了什么。


“吉米,你还记得那个新闻吗?”


“什么?什么新闻?”星球日报的大摄影师正忙着给克拉克录像,头也没回。


“《震惊!大学数学老师的副业竟是杂志模特》,詹妮写的那篇。我怀疑克拉克也是这样,你看看他的身材,专业模特都比不上他。”


“你说的很有道理,可我现在只想让他成名。”我们伟大的吉米·奥尔森绕到了克拉克背后,继续他的全方位无死角直播。


老天,我们的同事肯特先生真是一位能歌善舞手速超快效率贼高还常常行踪神秘的大佬。


现在我知道了,他的业余时间都去学跳舞了吧。


这个角度真好。哟!他的四分之三侧脸真是惊为天人!得把他好好推广一下,等到他找到女朋友之后说不定会感谢我呢。


克拉克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了。


他感受到人群在身边逐渐聚集,有的拿着手机在录像,有的目瞪口呆手里拿着刚开封的三明治,有的激动地招呼朋友来围观,更多的则是被音乐的气氛所打动,也开始小幅度地摇摆起来。


像个随意的派对。毕竟他的同事们本身就是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的一群人呢。


当他在以另一个身份行使正义时,人群也都在无声中朝他聚拢。


一个个鲜活的心跳,在寂静中靠近他,围在他身边,像被光明吸引来的飞蛾不愿散去。


但音乐还在响。他不想停下。


这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他专注于当下的时刻,没有噪音,让他感觉无限逼近于一个普通的人类。





星球日报的大楼里暗流涌动。


一方面——


“快快快让他们收拾干净!大老板过来了!”


佩里·怀特心急火燎地跑进12楼,对着路过的詹妮吩咐下去。


“什么?现在可是午餐时间啊!”


“那可是布鲁斯·韦恩啊!今天买报社、明天买饭店的布鲁斯·韦恩啊!恐怕只有上帝…恐怕只有超人才知道他神奇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噢天哪。”詹妮从手边抓了一个小扩音器。



另一方面——


“快来看看!你绝对想不到,克拉克跳舞这么厉害!”


“什么?哇!他真帅啊。”




今天的星报大厦里也有两股势力在角逐啊。


但是忙于踩点蹦跶的克拉克小甜心忘记开超级听力检查一下周边环境了——不是说这个楼层内,或者说他的主编有没有在发火的边缘,而是——方圆几英亩里向他驶来的某个人。



“我就说小镇男孩肯定有料,天哪他的腰线!为什么平时都要藏在大衣里啊。”


露易丝在人群后面捂嘴小声尖叫。


“我很赞同你的观点。”


回答他的不是吉米,而是一个充满风度又玩世不恭的低沉男声。


“什…”洞察力敏锐、在此刻却有些迟缓的莱恩大记者几乎是一寸寸地转过头,“韦恩先生?!您怎么在——"


前排有些同事也闻声转过头来。一片骚动正在蔓延。


“嘘…”他们年过四十魅力不减反增的大老板示意他们保持安静,灰蓝色的眼睛却顶着人群中央被锁定了却毫不自知的小家伙。


克拉克感到周围的氛围有些变化,但他没有理会。等到音乐渐渐走入尾声,他才停下动作,人群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掌声,还有一些奇特的、不一样的东西,让他的心尖突然一颤。




在布鲁斯眼里,这个可爱的大男孩脚尖轻轻一绕,身子灵巧地转过来,便撞上他的视线。


接着…接着太有意思了。克拉克镜片后那双天蓝色的漂亮眼睛突然瞪圆了,简直像一只草原上突然看见狮子的小羚羊。


双颊薄红,娇翘的鼻尖还挂着点晶莹的汗珠。


他求助似的看向露易丝——这有点让布鲁斯不爽——接着他战战兢兢、委委屈屈地向他开口了:“韦恩先生,我……”


声音像是被吓住要哭出来了。


“没事,跳得很好,以前怎么没有在公司的舞会上看见你?”布鲁斯露出一个迷人的(小记者肯定招架不了的)成熟笑容,在音乐再次响起之时,说:


“克拉克·肯特,这一支舞,我们一起?”


哦!


克拉克的小脸红红的,心脏在狂跳——他觉得自己要完蛋了。


要失业了。


老板好可怕啊不按套路出牌。


TBC(Tentative)


我不会告诉你这篇文(的纯洁部分)的灵感来自于一个视频:高中女生在教学楼走廊里跳舞,挡住了校长的路。结果校长放下马克杯,一起跟着音乐扭了起来。


有没有后续取决于评论数量了……有空的话,会炖一锅香辣煸炒肉哦?(雾)









评论
热度 ( 156 )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