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当克拉克开始养猫6

袋底洞:

大个子青年颓然坐在沙发上,背对着窗户,窗外天气阴沉沉的,仿佛要下大雪,房间里一片昏暗。Perry和Lois都打过几次电话进来,但都转向了语音信箱,大猫也不在——刚才好像来看了他一眼,克拉克不确定,他现在没心情关注别的东西。


五天过去了,五天里Clark飞遍地球,不止一遍,五天里他竭尽全部的听觉和视觉,看见了浩如烟海的罪恶和苦难,他回应那些向他伸出双手、祈求神迹的人们,给予他们最接近神迹的救援,同时,也无声地祈求着自己的神迹。




宇宙间所有的星辰啊,请把他还回来。




当最后一缕力量被用尽,太阳之子落在了大都会教区,把超人的战袍塞进帆布包里,穿着记者的衣服,在风雪中步行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事先备好的猫粮还剩不少,房间里没有什么变化,只除了Bruce的衣物被放在他旁边的沙发上,折叠整齐,显然Barry他们已经检查过,然后送了过来,而且还是小心翼翼地,连每一处破损的地方都抚平了。




就像一件遗物,Clark伸出手想摸摸它,又收回了手。




大猫出现了。




不仅出现了,还叼着一只特别肥硕的老鼠,走到他脚边,放下,抬头看着克拉克。




Clark也看着它,茫然无措。




那老鼠——有可能是负鼠——还活着,只是似乎吓破了胆,趴在地上瑟瑟发抖,时不时偷瞄一眼上空的两只巨型生物,连逃跑都不敢,浑身皮毛湿透了,看着非常凄惨。




“呃,这是什么?”Clark问,旋即意识到大猫怎么可能回答他,只好摸了摸大猫,站起来,把那可怜的啮齿动物丢了出去。




大猫跑了。




再回来时,带着一条蛇。




Clark有点哭笑不得,这又是猫科动物的某种神秘行为吗?




在目睹Clark把蛇也丢出去之后,大猫带回来了一只——Clark瞪大了眼睛——一只鹰。




这只跟大黑猫体型相仿的猛禽——看毛色应该是游隼——狼狈地从猫嘴里跌落在地,丰富的羽毛微微颤抖着盖住自己的脸,仿佛鸟生从未遭遇如此耻辱。它也活着,但不敢乱动。大猫看了目瞪口呆的克拉克一眼,低头把猎物朝他的方向拱了拱,又盯着克拉克,不耐烦地抬爪怼了怼他的膝盖。




Clark突然懂了——这是礼物,安慰他的礼物。




“天哪……Bruce,”说出这个名字仍然让他喉咙酸涩,但是眼前这毛茸茸、黑黢黢的动物竟真的让他心里的沉重减轻了一点,“你真是我的奇迹。”




他抱起大猫放在腿上,轻轻挠着它的脑袋。




“你是对的,我不能放弃,我不相信Bruce死了,我就是不相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最勇敢的人,有点儿像你,天知道他连我都能打败。”




Clark想起了蝙蝠还视他为敌人的时候,哇哦,那就象一个世纪前的事。




“如果地球上没有他,我就去别处找,就算他被藏到了银河系以外,我也要找到他。”




Clark继续着他的独白,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房间里流淌着傍晚独有的静谧,大猫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金色的眼睛晶莹剔透,却难以捉摸。




“等我恢复体力,就继续出去找,没准到时候他已经把敌人收拾妥当了,还会满脸嫌弃地说不需要我帮忙呢。




“但我还是会帮他的,就算他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喜欢他就行了。”




说到这里,大个子青年的嘴角泛起一丝微笑。




“不,我爱他。”




金光从手底下浮现,Clark低头看去,只见“Bruce”浑身僵直,眼睛发出耀眼光芒,而且越来越亮,更多的金光从它周身渗透出来,Clark惊讶站起,大猫落在了地上,光芒更强烈了。




“搞什么?”




大黑猫倒卧在地上,双眼圆睁,强光照得整个屋子如同浸入了太阳的火焰,光芒中心的动物迅速膨胀、变化,像一个植物生长的慢速摄影那样,最后,它变成了一个成年男人——变成了Bruce Wayne。




而且正在窒息挣扎。




Clark醒过神来,连忙扑过去,手忙脚乱地帮对方解开了脖子上的项圈。听着年长男人的呼吸和心跳慢慢稳定下来,他看着他熟悉的脸庞,那星云般的银灰鬓角,那高贵的颧骨,还有那松脂似的眼睛,像一个久旱逢甘露的旅人,贪婪地饮下眼前的景象——这整件事都太不可思议了,疑点太多了,但是他现在没精力去想,现在他只能尽全力不陷入狂喜——他的奇迹发生了。




Bruce回来了。




“Clark。”




年长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令人——令氪星人——浮想联翩,说出的语句却冷漠万分。




“从我身上滚下去。”




噢。




Clark连忙站起来让开一些空间,Bruce从容不迫地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一点没有尴尬的模样,倒是Clark紧张的仿佛自己才是一丝不挂的那个人,虽然自觉地避开视线,眼珠子却不由自主地瞄向那边——那些修长的肢体,那些饱含故事的疤痕,那些硕大的肌肉,以及,其它的什么。




“我知道你在看。”Bruce说。




“不!我不是故意的,”Clark连忙管住眼睛,“对不……”




“我不是说你,Clark,”布鲁斯熟门熟路地从沙发背上拎起一条薄毯系在腰间,“我是指,好戏看够了吗?”


=======================




“我是指,好戏看够了吗?”




随着话音落下,一阵局促的笑声响起,一个矮小的人影从黑暗中走出来,来到窗外透进的光下,Clark惊讶地看见,这是一个成年人,却出奇地矮小,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穿着全套蝙蝠侠装束,这让Clark警惕起来,向前一步半挡在正版的蝙蝠侠前面。




“你是谁?”氪星人严肃地俯视着他。




“你可以叫我Batmite,”小矮人举起双手,“我只是想帮忙,一如既往。”




“而我不需要你的‘帮忙’,”Bruce的语气相当心累,“一如既往。”




“你们认识?”Clark问Bruce,视线却不敢离开眼前的可疑人物。




“有过几次交手。”




“还是那么心口不一啊,”小矮子,哦不,Batmite不赞同地咂咂嘴,“你俩看得我急死了,我必须得推一把。”




“你把Alfred怎么了?”Clark突然想起来。




“Alfred?!”Bruce低吼,一个箭步冲到小矮人面前,后者竟原地消失了。




“他没事!他很好!”小矮人出现在窗台上,做出投降的手势,“我只是让他进入了一个长而健康的睡眠!”




Bruce看起来不太相信。




“总之,我一直是个言而有信的人,”小矮人开始缓慢地变透明,“正如我施咒之前说的,这个咒语只有真爱之言才能解开,现在,它解开了,我也该走了。”




随着话语结束,这个小矮妖似的生物也彻底消失了。




只留下一个惊喜和惊慌交加的Clark,和一个情绪深藏不露的、半裸着的Bruce,在彻底陷入夜色的房间里,面面相觑。



评论
热度 ( 290 )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