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Slightly different(SB/BS无差)本蝙亨超

套子东想上京赶考:

Clark身边的人都发现他最近有些不同。




最先发现的是他《星球日报》的同事Jimmy。


“你那天是没看见,那球就那么嗖地飞到我面前。我第一反应竟然是去拍那球,而不是抓住它。这不,看我脑袋上的包。”说着,Jimmy就把棒球帽脱下来示意Clark去看他毛茸茸的头顶。


Clark憋住了笑,拍了拍他肩膀,“谢谢你了兄弟。”


“你说你,怎么经常肚子疼,老跑厕所?哦,抱歉。”Jimmy把帽子戴上,倒着走了一步,不小心撞上了队伍里的前一个人。那位正在用蓝牙耳机飞快讲着西班牙文的女士头也没回。


Clark伸手拉了他一把,有些不好意思地歪了歪头,“可能我那天吃的沙拉不太干净。无论如何,谢谢你了兄弟,要不是你那天拍到些精彩绝伦的照片,估计我就交不了差了。”Clark是真心感谢这位摄影搭档。那天他们被派去报到大都会的一场棒球比赛,但刚开始不久Clark就听到下东区有栋大楼起火了,多人被困。于是他只能借口去厕所,飞去现场救人。等他救人归来,球赛也差不多结束了,而他对于比赛情况一无所知,最后硬着头皮编了几句。Perry最近可能和上层关系闹得有些僵,一副老想逮着他们削一顿发泄的样子。Clark看着自己那篇没有丝毫亮点的文章有些无奈,还好Jimmy拍到几张全垒打的照片,让Perry放过了他。


“照旧牛肉三明治不要洋葱?”排到他们时,相熟的档主Peter对他们挑了下眉毛。


“对”说完Jimmy伸手到裤兜想掏钱付账。


“啊,不不不,让我来”Clark比Jimmy更快掏出钱包挡住Jimmy动作,“谢谢你从Perry拯救了我。”


“那Peter我不要牛肉三明治了,我要三倍加大牛肉汉堡加两块脆饼和加大可乐”,Jimmy挤眉弄眼地对着档主说,“反正有人买单,肯定要吃好一点,对吗?”


Peter哈哈哈大笑起来,“那老兄你得等一会儿,我给你弄个秘制三倍加大的!”


“哎,Clark你换了钱包了?”靠在旁边无聊等待的Jimmy瞥到Clark松松夹在两指间的钱包,“我记得你以前的钱包是个褐色的,还掉皮。你终于舍得换了?而且......”Jimmy隐约看到被手指遮挡一半的logo。但转念一想,他觉得自己看错了,因为那可不是个他们这些小记者能轻易负担的牌子,而且也不像是小镇男孩的朴实风格。


Clark抿着嘴有些腼腆,耸了耸肩。


“来,你们的三倍大!”Peter从餐车里探出身来把两个纸袋递给Clark。Clark飞快支付完把钱包塞回了裤兜。闻着汉堡香味的Jimmy把Clark的新钱包置诸脑后。


 


 


第二个发现Clark有些不同的是Martha。


连续加了三天班的Clark庆幸自己不是常人,要是个地球人被Perry这样逼迫,总有一天要垮掉的。他动了动有些发僵的肩膀,从包里掏出钥匙打开公寓的大门,惊讶地发现出门时还一团糟的公寓变得整洁,只有那件半搭在沙发半拖在地上的格子法兰绒上衣显露出一点之前匆忙的景象。


“哎,这孩子,工作得多忙,回来都来不及......”手里抱着一堆衣服的Martha从他房间里出来时嘴里嘟囔道。


“妈”Clark声音都是惊喜。他急匆匆扔下挎包和钥匙,冲上去连着衣服把Martha抱了个满怀。Clark把脸埋在Martha从不顺帖的白发里,感觉疲惫像个被戳破的气球,飞速离开,心里满足又安宁。


Martha被儿子的孩子气举动逗笑了,被抱得严严实实的她,在Clark胸前拍了拍,“好了,够了,多久没回来洗澡,都有味儿了。”


Clark一副难以置信地举起手,作势闻了闻自己的,“没有味儿啊,我天天换衣服的。”


“是啊,换了就走,连衣服都懒得放在篮子里了”,Martha朝前走了两步,把耷拉在沙发的那件衣服捡了起来,“赶紧去洗个澡,我待会儿给你做点吃的。”


“我要苹果派”Clark歪着头眨巴着双眼期待地看着Martha。


Martha叹了口气,心里估摸着儿子这段时间过得不太轻松,因为每次Clark有压力时都缠着要吃上两口苹果派,“行,赶紧洗完澡就有得吃。”


Clark裂开嘴对着Martha笑了下,转身就回卧室拿换洗的衣服。


“哎,等等,把你现在穿着的也给我拿去一块洗了”Martha走到Clark跟前。突然,她觉得儿子看起来有点不一样,她截住了儿子解纽扣的手,仔细地观察起来。硬要她说不同,那就是Clark看起来更帅了,衣服也更贴身,不再像以前那样,要不就是胸膛位置紧绷,要不就是腰部位置太宽松。


Clark挑了挑眉,疑惑地看着母亲。


“你这衣服哪里买的?比以前的好多了,有空我去给你多买几件。”Martha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看起来多精神,衬得我儿子更帅气了。”


Clark无奈地笑着说句妈。


“好了,脱了给我,赶紧去洗澡。”得了母亲的命令,Clark两下脱了衣服,钻进了浴室。剩下一心想给儿子买衣服的Martha站在客厅左右翻看了半天,都没有像平常那样找到衣服的标签。


 


 


第三个发现Clark有些不同的是Lois。


刚从Perry办公室出来的Lois一阵风地跑过Clark的卡位,突然后退了几步来到Clark卡位用力嗅了几下。


Clark扬起嘴角对着电脑屏幕好笑地摇了摇头。这不是第一次了,最近Lois老是跟他说,他让人感觉有些不一样了,问她,大记者又说不出,但她保证她很快就能解开这个谜题。


“哦,我知道了”,Lois靠在卡位的挡板上,伸出一手戳了戳Clark,“我知道是什么了。”


“感觉你刚刚跟Perry谈妥了”Clark停下打字,转过身面对Lois。


“当然,我已经争取到了去哥谭的机会了,这次调查我觉得有戏。”Lois自信的笑容总是让Clark感觉安心。


“是,下一个普利策在向你招手呢”,Clark总是对她很有信心,“不过要注意安全。”


“有你,不是吗?”Lois对他眨了眨眼。


“对了,不要打岔”Lois指着Clark说,“我想我终于知道你什么不同了。”


Clark五官都挤在一起,一副用力思考自己有什么改变但一无所得的样子,“我甚至没有去剪头发。”


“不,你闻起来不同了。”大侦探Lois在做结案陈词。


“我记得你曾说我闻起来很好”Clark蓝色的眼睛里都是笑意。


“你闻起来依然很好,只是......”Lois又深吸了一口气,“你现在闻起来很贵。”


Clark没憋住笑出来了,“没想到通感这一手法还能这样运用,果然是我们首席记者。”


Lois翻了个白眼,踩着高跟鞋走开了。她觉得这味道闻起来除了贵,还很熟悉,像她曾经闻过。科学表明,嗅觉的记忆是最长久的。她心里估摸着,等过段时间有空了,她肯定能记起来。


 


 


第四个发现Clark有些不同的人是Diana。


Diana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钟,还有半个小时她就结束瞭望塔的值班。她拉伸了一下手臂,转了转脖子,心里盘算着回家好好洗个泡泡浴,加上冰淇淋就更好了。不过等她结束值班,也许已经太晚了,她喜爱的那家店应该关门了。


还在她暗自纠结的时候,身后的门悄然打开,一个银色保温袋放在她面前。


“Kal”Diana看着来接班的超人,示意他解释一下。


Kal抱着双臂在她旁边坐下,“没什么,刚和朋友去吃饭,觉得那家的冰淇淋挺不错的,猜你会喜欢,就给你带一份。”


Diana满心欢喜,她打开保温袋拿出那个包装精美的冰淇淋,发现这正是她喜欢的那家店的冰淇淋,但她心里闪过几分疑惑,因为那家餐厅除了以食物质量高著称,还以高昂的价格名扬四海,感觉这不是Kal会主动选择的用餐地点。


“谢谢你Kal,不过”,Diana挖起一勺冰淇淋,突然板起了脸,佯怒道“我还是要和你算算你之前跟我动手的事情,别以为一个冰淇淋就可以摆平。”


Kal不自在地在椅子上扭了扭身子。


“我看过你这周末没有值班,你要跟我去个地方”,Diana,“以你超人的身份。”


Kal有些不解。


Diana又往嘴里送了一勺,甜美的冰淇淋融化在她嘴里,值班的无聊和疲惫被一扫而空。她说道,“有个白血病小朋友告诉我,她想见见超人和神奇女侠,想让他们给予她继续治疗下去的勇气”,Diana坚定地看着Kal,“我知道你一定会很乐意与我同去。”


Kal爽快地点了点头。Diana笑眯了眼睛,转过头看着屏幕继续品尝她的小零食。她琢磨着这冰淇淋怎么这么熟悉。不单指味道熟悉,Kal选择去这家店用餐更是带着几分熟人的风格。


 


最后一个发现有些不同的,恐怕数量有些多。


由于Lois争取到去哥谭调查毒品案的重要机会,所以报道哥谭歌剧院开幕式这种小新闻就由Clark顶上。Clark其实并不喜欢参加这种报道,因为这意味着你必须穿着非常得体,这对于Clark来说无疑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Clark回家把衣柜翻了个遍,最后无可奈何地拿起了挂在角落的那套西服。


Amber Jones是哥谭日报的新进记者。她年轻漂亮,虚荣有野心。她心知自己不是当社会新闻报道记者的料,她所要的不过是一个进入高谭市上流社交场合的机会。她对自己说,只要抓住一个机会,抓住一个人,那么她就不再需要为家里巨额的债务,终日醉醺醺的兄弟操心。当然,那个如果是Bruce Wayne那就更好不过了。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次高谭歌剧院开幕仪式的报道机会。当她进入会场,随即就被金光闪亮的歌剧院闪花了眼,她没站稳不小心踩了身后人一脚。


“小姐,小心。”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扶住了她,温文醇厚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Amber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男人就再也转不开眼了。他长着一张正气俊朗的脸,因为靠得近,她还是看见了隐藏在黑框眼镜后的那双迷人蓝眼睛。剪裁合体的蓝黑暗纹西装突显他高大健壮的身材,宽肩窄腰,他袖口的袖钉闪耀着蓝宝石光芒。


Amber心里飞快地猜想他的身份,他是高谭的哪家公子?或是Tom Ford青睐的新模特?


“真的很抱歉,刚刚踩到你了。”Amber对他的身份没有半点头绪,只能主动出击。她伸出手,“我是Amber Jones,来自哥谭日报。”


那位迷人的绅士展露出真诚的笑容,伸手握住了Amber的手,“真巧,我们是同行,我是来自星球日报的Clark Kent。”


Amber有些惊讶,她没有想到她这个同行竟然还能负担得起高定西服,难道是个富家子投身兴趣当记者?


她还想搭讪两句,Clark就冲着远处相熟的人挥了挥手,“抱歉 Miss Jones,我们待会儿有空再聊。”


Amber有些依依不舍地看着这个肯特先生走远了。还好没过一会儿,高谭宝贝Bruce Wayne也到达会场了,现场闪光灯把红毯照得犹如白昼。Amber看着慢慢走近的Bruce Wayne有种奇特的熟悉感,仿佛刚看过他不久。


晚宴进行过半,Amber有些泄气,Bruce Wayne被层层的人围住,会场里也没有再见到那个疑似富家子的同行,还好酒还是不错的。她把手中的香槟一饮而尽,进入化妆间补补妆。出来时她看见Bruce Wayne独自一人往旁边的厅走去。她想都没有想就悄悄尾随着他,直觉告诉她,Bruce Wayne肯定有事。没走多远,布鲁斯就停了下来,对着墙角说了两句话,但声音太低,Amber听不清。她还在猜测说话内容时,有人从墙角转身出来了,那竟是她的那个同行!


她终于知道今晚看见Bruce Wayne的奇特熟悉感是哪里来的。当Clark Kent和Bruce Wayne站在一起,他俩的穿着打扮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有细节上有些不同。例如Wayne的外套颜色比Kent深一点,近乎黑色;例如Kent老实地打着一条红色的领带,而Wayne则是打着花巧的Bow Tie。这时Amber Jones记者的天性涌现,她从手包掏出手机,悄悄拍了几张。


Amber蹲在那里看了半天,他俩就这么站着面对面说话,低沉的男声加上回声让她难以听清内容。她渐渐失去耐心,准备回身离去的时候,突然Wayne凑上前低下头结实地亲了Kent一口。Amber惊讶地差点拿不住手机,她有些埋怨一分钟前的自己为什么不把手机镜头对准他们。但很快她就打起精神,拿着手机拍个没完,因为Kent把眼镜摘了下来,昂起头吻了回去,专心致志得很。


Amber离开旁厅时,手还因激动而发抖。她有种模糊的预感,感觉自己将会凭借这个,在报社里打出名头。哦,上帝啊,感谢你赐予了我以为如此敬业的同行,身体力行地为我提供新闻。


全哥谭市的人民都知道他们的宝贝少爷Bruce Wayne有位在对面大都会当记者的新情人。Amber Jones因为这段新闻被发掘出八卦的潜能,被主编调去更适合她的娱乐版面,而她也因此找到了自己职业道路,很快成为了高谭娱乐新闻界的女王,很快靠着自己还清了家里的债,安置好她醉醺醺的兄弟。


每当回想起这段经历,她都对她的同行心怀感激。于是,在以后的报道中,她会吩咐手下在挑选Kent和Wayne的照片时,尽量找些看起来体面好看的,限制级的那些就......好吧,发给韦恩先生,他可是愿意支付大价钱买下他男朋友,啊不,后来是丈夫的每一张照片。


 



评论
热度 ( 2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