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蝙超/绿红】They are always heroes

……他们是英雄,一直都是。QAQ

oi:

*闪电侠,绿灯侠为漫画设定,其余设定都是电影宇宙
*有私设的战役,主要人物死亡,比较虐,请慎入!



“他们是英雄,一直都是。”


超人为布鲁斯韦恩——那个花花公子——的葬礼所表露出的悲伤令不知情的人诧异,事实上超人会出席这场葬礼这件事便已经令不少人费解,但这个世界上仅剩的了解超人的家伙们却知道为什么超人会出现在这里。

戴安娜拦住了想说些什么的达米安,她摇摇头“不,起码不是现在。”


达米安皱起眉头,他并不赞同克拉克以超人的身份出现,岁月让他也开始两鬓斑白,与布鲁斯当年的面貌惊人的相似,他们的思维也出奇的像。对于超人的出席身为布鲁斯韦恩的儿子他无法言喻的感动,但对这种可能暴露身份的行为,对于接下蝙蝠侠披风的他——无法容忍。


即使对神奇女侠抱有相当的尊敬的达米安也无法忍受超人这种可能将自己陷入危险的蠢行为,但他迈出左脚,却迈不出右脚,他叹息着站在原地。


“这个蠢货。”他低声咒骂着。


“这个世界上总是存在着与众不同的人,布鲁斯,他是我这一生遇见的最特别的人。”超人如同叙述美好的,动人的,悠久的史诗一般用着温柔而又低沉的语调悼念着这个男人。




克拉克站在布鲁斯的身边,黄昏的余晖轻抚着他们的脸庞,此时不是光明之子应处的白日,也不是黑暗骑士该在的黑夜,这可是黄昏啊。


这是他们所能最接近彼此的黄昏啊!


“嘿,布鲁斯,你想喝点水吗?”克拉克温和的问道,他轻轻的握住了布鲁斯的手,他害怕自己的力量会伤害这个男人。


“别做多余的事情,童子军”布鲁斯嗤笑道,转而却用上了温柔的语调“为什么这么悲伤呢?”


克拉克下意识的看着玻璃中的自己,笑容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差别,他想。


“我想,我现在并不是什么可以用悲伤来形容的表情?”克拉克带着笑容打趣。


布鲁斯了解他,他恼怒的摇了摇头“你还想在我面前逞强?”


“好吧。”克拉克说道,他不安的看着布鲁斯“我只是害怕。”


“害怕什么?”他问。


“害怕有一天我会活在没有你的世界。”他说。


哈尔乔丹沉默的看着远方的超人,他与布鲁斯的关系并没有多好——实际上可以说是很糟糕了。


哈尔知道自己开始老了,年轻时后那股倔强劲消了大半,心里也不得不认自己早就把蝙蝠侠当做了好友这一事实。
 
 
“他是个伟大的男人,对于我来说他的魅力比太阳还要耀眼。”对于超人——也许是克拉克——来说,这个男人是真的最夺目的存在。


但对哈尔乔丹来说可不是如此,哈尔忍不住抱怨道“还说耀眼呢,这家伙黑漆漆的浑身上下哪点看得清!?”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弥足珍贵的白雾,我留不下时间所以只能不断与时间赛跑,可惜我不是闪电侠,我跑不过时间。”


哈尔有些自嘲的笑了声“你是有够能瞎扯的啊蓝大个。”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般慢慢的握紧了拳头,表情逐渐变得介乎于痛苦与后悔之间,回忆不断地涌上,他还没有,他还没有说出口!他的男孩,他的巴里怎么可以,又怎么能够丢下他!?


哈尔低着头,他痛苦而又不甘的低吼出声,但那太无力了,就像是野兽垂死的挣扎。


就算是巴里艾伦也没跑过时间啊。
 
 

“巴里,坚持住!哈尔会回来的!”克拉克握住巴里的手,拉奥啊,他自己甚至都在颤抖,克拉克现在根本不敢去移动他!


“...咳..呃....我...”巴里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腹部,鲜血正在不间断的流出,他的眼前是一片光与白,世界的性状已经彻底被扭曲。


他撕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像是有些认命了“我......可能...咳...这次......咳咳...撑、撑不过了......”


“不,你能的”戴安娜红了眼眶,作为一名战士这是她难得显露出脆弱的时刻“请坚持住,起码等到绿灯侠回来好吗?”


巴里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是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他,肺部的空气被挤压着,他的浑身丢在被神速力撕扯,他知道他的时间要到了,他已经无法说出任何一个字,就连呼吸也成为了一种折磨。


但不,他必须说出来,否则的话、否则的话!


蝙蝠侠突然快步走的闪电侠的身边,开口道“尚恩,读闪电侠的心,立刻!”


有人看起来并不赞同但却都保持了缄默,是的,蝙蝠侠从不出错,尤其是在关键点时刻他们信任他,一向如此。


尚恩看起来已经动用了能力,他惊讶的看着闪电侠,然后郑重的点了点头,他想,这可能是他能为闪电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巴里如释重负般露出了一个安心的表情,骚乱的神速力慢慢失去了原动力,最终归于平静,巴里艾伦的时间停止了。


超人用尽全力忍住泪水,他的声音开始颤抖。“巴里想了什么?”


“他想我转达给沃利一个任务,告诉绿灯侠一个秘密,以及”尚恩转向蝙蝠侠“他说谢谢你,蝙蝠侠。”


蝙蝠侠站在闪电侠面前良久,所有人都是如此,绿灯侠直到巴里下葬也没有从宇宙里回来,巴里死了,闪电侠却没有,巴里离去前对沃利的嘱托到底还是生了效。


他们为巴里艾伦树立了墓碑,布鲁斯和克拉克单独来扫了墓。


“你说,绿灯侠被留下是一种什么感觉?”克拉克喃喃道。


布鲁斯什么也没说,给了克拉克一个用力的拥抱最,他没有资格做出回答,因为总有一天他也会将他的男孩留下。


现在克拉克知道了哈尔的感觉,他们都失去了在地球最重要的灯塔,没什么更痛苦、绝望、撕心裂肺的了,他想。



“我很庆幸,我没有错过他的葬礼,但我依旧错过了很多。”


看着超人与哈尔乔丹的样子,戴安娜不忍的移开了视线,超级英雄大概总是如此吧,他们穷极一生去错过所有能错过的东西,他们都是如此。


就像哈尔错过了了巴里的死,错过了巴里的葬礼,以及......以及巴里甚至没能亲口说出来的我爱你。


就像戴安娜永远不知道史蒂夫赴死前对她的缠绵告白。


就像克拉克活过千百年后才从将死的神奇女侠口中得在蝙蝠侠万能腰带中的一直藏着一枚求婚戒指。

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谁失去的更多。



瞭望塔上的气氛有点僵,巴里看着神奇女侠与蝙蝠侠感觉有点两难,天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会突然对峙起来,还是在超人不在的时候!


“你为什么不告诉超人”戴安娜严厉的质问着布鲁斯“他有权利知道这件事!”


没有回答,是的,这是典型的蝙蝠侠作风,但戴安娜不依不饶的走上前一步,她看起来很愤怒,双拳也紧紧握着仿佛要一拳打碎些什么。巴里惊恐的看着戴安娜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用神速力送布鲁斯去安全地带避避风头,但天知道他可一点都不想得罪神奇女侠!


“公主你冷静一点,有什么事大家好好谈谈。”巴里无奈的做起了和事老,这总是他所充当的角色。“所以,你到底做了什么让她这么愤怒?”


一声叹息传来,布鲁斯注视着他们,然后从腰带中取出了一枚戒指——一枚求婚戒指——放在了手心,巴里顿时就明白了戴安娜生气的缘由。


天啊,看看他知道了些什么!蝙蝠侠准备求婚,但.....甚至不打算让对方知道?而这个对方,不用问了,整个正义联盟都知道那是谁!


于是巴里也站在了戴安娜同一边,用谴责的眼光看着布鲁斯,他不能够暗地里都到了准备了求婚戒指却什么也不做!这太残忍了,对他和对克拉克都是!


“你为什么什么也不做?”戴安娜谴责道。


“因为我爱他。”布鲁斯叹息了,而且是又一次的。


巴里似懂非懂,但戴安娜懂了,克拉克不会老去,如果布鲁斯向他求婚,那么这枚小小的戒指会绊住克拉克的未来,会让超人长久的滞留在过去,他爱他,所以他不能让他更爱自己,这真是......


“这真是毫无道理对吗?”布鲁斯充满了无奈。



“他的离去我想并非什么也没留下,他留下了很多,对我与对世界来说他真的留下了太多东西。”


狂风不停的在怒吼,达米安紧了紧风衣的领子,那个被他讨厌了很久的氪星人站在离他父亲最近的地方,那是他所无法企及之地。


但他的父亲也给他这个儿子留下了无比重要的珍宝,布鲁斯韦恩已经死了,但蝙蝠侠的时代却从来没有结束。



“达米安,你过来”布鲁斯看向他,他在用尽全部的最后时光去铭记这个房间内所剩下的所有人,这都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无可代替之人。


超人,罗宾,神奇女侠,红罗宾,蝙蝠女,红头罩......


除了牺牲在战斗中的夜翼之外他们全都在那里,夜翼的牺牲一直是所有人的一根刺,那场战斗他们不仅失去了一代夜翼迪克,就连备受爱戴的闪电侠巴里艾伦也没熬过去。


这个世界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亏待英雄们呢?


或许布鲁斯是幸运的,他活到了自然的死亡。


“达米安,最后我还有三个任务需要你完成。”布鲁斯停顿下来望着达米安,达米安郑重的点了点头,他继续说了下去。


“第一,继续维持韦恩企业,别让正义联盟失去资金的维持。”


“第二,替我看好克拉克,在我死后他一定会不知所措,替我引导他、教育他,绝对别让他迷失在这里。”


“最后一件事,成为蝙蝠侠。”


 
“我是何其有幸才能够与他相识呢?”——这是超人最后为布鲁斯所做的哀悼。
 

“我是何其有幸才能与你相识。”布鲁斯感叹道,他已经交代给了达米安最后的事,按道理他已经该没有留恋了,但是不,他还牵挂着这么多的人事物,哥谭,正义联盟,还有许许多多,以及还有克拉克。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蝙蝠侠告诉对方滚出哥谭,其实现在他也是这么想的,哥谭的事不容别人插手,外人不行,超人更不行!


他不希望光明之子被黑暗浸染,对于自己的死亡他甚至有些松了口气,他的克拉克不该接近他这种人,他也不该去招惹这个充满了光芒的家伙。


但爱情就是这么的情不自禁,即使是英雄也难以免俗。


布鲁斯躺在克拉克的怀里,等待着时间的流逝,感受着生命的逝去,他慢慢的闭上了双眼,在他爱人的怀里走完了最后的一生。



葬礼已经进入到了尾声,超人将最后一抔黄土撒在布鲁斯的墓上,他将鲜花放在墓碑前,最后看了一眼他的墓,看了又看,直到黄昏结束,星夜降临,他才离去。


当明日的太阳升起,他又将是光明之子,超人依旧会肩负起世界的光明。


但当天晚上葬礼结束后谁都不知道有一个带着眼镜的小记者返回墓地哭了整晚,最后离开前轻轻的又温柔的亲吻了墓碑上的照片,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地球仍然不停息的在运动着,时间也在向前流逝,英雄的结局有好有坏,但总是死于正义,少有人可以和一代蝙蝠侠那样自然死亡。


但超人活到了很久,他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诅咒,他身边最初的伙伴早已接连离去,即使是不老的亚马逊女战士也在战争中陨落。


若干年之后,有个初出茅庐的英雄问起了初代正义联盟是怎样的人,超人温和的笑了笑,他想了想,然后给出了自己一直坚信的答案。



“他们是英雄,一直都是。”

评论
热度 ( 19 )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