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红海行动/顺懂】全校绯闻

江畔南风起_:

-来自 @骄傲依-WX 小天使很久之前的大学AU点文


-人物和美好属于原作,OOC全是我的


-专业瞎定的,别较真了,我翻着我的专业指导书闭着眼睛随便指的。环工是因为狙击手和观察员都要侦察啊(x不,就是瞎扯了)。为什么去加拿大,因为想去。


-我,跳舞苦手。借了《水形物语》的名字,尹老师跳舞很美,我也知道跳舞很美,但是我贫瘠的想象和词汇无法形容出尹老师跳舞时候的魅力


-主cp顺懂,家长组、后勤组、吃糖组全程陪跑。帅的人都是多才多艺的,别在意顺顺的技能了。






    顾顺和李懂在谈恋爱。




    这个消息在BBS上被八卦的女孩子们传遍了全校。按理来说,两个男生谈恋爱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少见了,在大学里也是被平等对待的。可是,两个第一次见面就闹得有些不愉快的环工系草和系宝之间的恋爱,就让全校的学生都有些好奇了。




    他们俩的初次见面,还要从一个月前的文艺晚会上说起。




    李懂所表演的舞蹈节目的负责伴奏的同学因为突发的急性肠胃炎而送进了医院,他从气喘吁吁跑来告诉他的庄羽口中得到了这个消息,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距离文艺晚会开场只剩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而他所表演的舞蹈节目则是晚会的中场,距离现在大概有四十分钟的时间。




    庄羽就蹲在他的旁边,看着他攥着演出服来来回回的走着,嘴里念叨着该怎么办。庄羽看得头晕眼花的,就直接开口说:“小懂啊,你为什么不去找锐哥一起商量呢?毕竟他协助林老师负责晚会啊。”




    “啊,你说得对,走,我们赶紧去找他。”李懂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向庄羽,随后把演出服放回柜子里,拉上庄羽就跑出了休息室。




    俩人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了杨锐,却发现他正在和一个身量高挑的男人讲着话,注意到了李懂的到来,杨锐冲那个男人笑了笑之后走到了李懂旁边,还没等到李懂开口,杨锐直接抓住了他的手臂,晃了晃手机道:“我刚刚还在找你。李懂,我想你也知道了你的搭档肠胃炎去医院了,你来找我就是因为伴奏搭档的问题吧?我刚想给你打电话,这事儿已经解决了,林老师找着替补人选了。你先在这儿等一下,我去招呼一下新同学。”




    李懂顺从的点了点头,偏头看了过去,悄悄打量着新同学。个儿高,腿长,挺拔,估计筋硬不适合跳舞。李懂打量完默默想着。




    “原来新同学是顾顺啊。”李懂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嗓音,他转头一看,发现陆琛不知道什么时候晃悠了过来,站在庄羽身边,把一只手臂搭在了人肩上,语气懒懒散散的。




    庄羽就站在那里让陆琛靠着,他也认真看了看那人,才慢悠悠地开口道:“琛哥,你认识他啊?”




    陆琛点了点头:“只知道名字和脸。听说他很跩的。果然闻名不如见面。罗星不是被当做交换生去了加拿大吗,大二的时候是顾顺先被换过去的,这不一学期满了就回来了吗,大概就是罗星和他交换了。罗星以前也经常提起他,他们俩关系不错。小懂你作为罗星的室友应该也知道吧?”




    李懂若有所思地看着顾顺,随后轻轻地点了点头。正当他陷入沉思时,杨锐在那边高声喊了他,他一个激灵连忙应了一声,和陆琛庄羽打了个招呼后往杨锐那边跑去。




    “他是交换罗星从加拿大回来的,和罗星同届,也就是你的学长,也是你今天晚上的演出的伴奏搭档。你们认识一下!”杨锐看李懂过来之后示意了下顾顺。




    李懂点了点头,认真地开口道:“你好,我是大二环工的李懂。”




    顾顺在这短短的几秒之内已经扫了李懂全身上下几眼,他也点了点头回答道:“我是顾顺。”




    两人打招呼期间,一个男人小跑过来,在杨锐的侧后方停了下来,他垂着双眸低声道:“锐哥,林老师有事情要跟我们交代,让我跟你过去一趟。”




    杨锐偏头听了之后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李懂开口道:“好,那这样,你先和他熟悉一下,看看钢琴需不需要适应个人的习惯调整。”




    语毕,顺手拍了拍顾顺的手臂朝他点了点头,顾顺和李懂也点头致意。




    杨锐和徐宏走远了之后,李懂伸出手来握住了顾顺抵来的手,正要露出友好笑容时,听见了顾顺低沉的声音:




    “你能得到罗星的肯定并且能上蛟龙的晚会,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李懂略有些不满的地皱起了眉头,和顾顺交握着的手略微收紧了些,他语气不是很好地回答道:“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顾顺轻笑了一声,舌尖勾了勾槽牙上的口香糖,一边嚼着一边说道:“以后有的是机会。”




    “他俩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大的火气,你说到时候会不会把表演给搞黄了?”庄羽微微仰头,凑在陆琛的耳边低声说道。




    陆琛眯着眼看了看气氛不太好的第一次见面的两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两颗糖,一颗递给庄羽,一颗撕了塞进自己嘴里,含糊着道:“应该不会,你要相信锐哥和林老师,他们既然敢找顾顺,说明顾顺肯定也不差。再说了,小懂对艺术的热情肯定会占主导地位,安啦安啦,肯定会顺利的。”




    庄羽用舌尖在口中滚着圆润的硬糖,糖和牙齿相磕发出声响,他砸吧了嘴后慢慢吞吞的点头,随后又开口:“这糖的味儿好点熟悉,琛哥,你又顺石头哥的糖了?”




    陆琛把嘴里的硬糖咬得咔咔响,他收回了搭在庄羽肩膀上的手臂,随后一脸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一边抬着头往李懂的方向张望一边说道:“诶小懂过来了,来我们去认识一下大二期间迷倒万千学姐学妹的帅气男神!”




    能不能别转移话题,我又不会去告状!庄羽把嘴里的糖狠狠地咬碎,翻着白眼想着。




    顾顺就只是敲了钢琴的几根白键后就点了点头,李懂也没提出要两人来配合练习一次,顾顺本人也不是个主动的人,索性就去翻了自己的行李箱试图寻找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参加会议的正装,他记得他是直接带回来的没有寄回家里。




    他们俩心大的模样让一旁围观唠嗑的陆琛和庄羽不禁担心起了节目。




    “我们蛟龙大学的同学们都多才多艺,大家还记得去年在晚会上一舞惊艳的李懂同学吗?他今年也再一次回到了我们的舞台上,为大家献上新的舞蹈节目。而今年为他伴奏的人,是我们蛟龙的风云人物,至于这位风云人物是谁呢?不如带着好奇欣赏接下来的《水形物语》吧!”




    在主持人报幕前,李懂就一直在临时更衣室外头低声催促着顾顺。在李懂的千呼万唤下,顾顺终于打开了更衣室的门,木着脸走了出来。催什么催,这不还有时间吗,领结都没弄好。顾顺心里想着,不自然地扭了扭脖子。




    李懂上下扫了一眼顾顺的西装,微微偏了偏头心里想了一句还挺人模人样的之后就听见了陆琛和庄羽的小声交谈:“我靠,风云人物盖世男神的称号果然不是盖的。”




    墨色短发,前额略长的刘海被主人用发胶弄得向上反翘着,剑眉浓密,桃花眼眼尾上挑平添一分笑意,鼻梁高挺薄唇锋利。白衬衫的扣子被整整齐齐地扣着,外罩着纯黑西装外套,手腕处露出的衬衫袖口干净整洁,西裤裤线笔直,皮鞋在舞台上的灯光扫过来照到时通明锃亮。




    李懂顺手走过去将顾顺颈前的领结仔细整理好,随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招呼道:“走吧,报完幕了,该上台了。”




    顾顺和李懂在上了台之后轻轻地鞠了一躬,台下的观众里有一阵骚动,然后一个女孩的尖叫传了出来:“啊!!顾顺!!”




    “顾顺回来了!!!”一些喜欢顾顺的女生也在下面尖叫着。




    顾顺直起身子整理了下外套的下摆,然后欠了欠身,伸出了右手,将左手食指置于右手手掌下方,舞台下的骚动渐渐停止了,恢复了之前的安静。




    顾顺走到左侧的钢琴凳处坐了下来,他把手轻轻放在琴键上,抬头看了一眼在舞台正中间回过头来看他的李懂,抿着唇轻轻地点了点头。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着,琴声悠扬而行云流水,从指尖下倾泻而出。




    顾顺垂着眼静静地弹奏着曲子,他随后微微抬起了头看向了舞台正中央的李懂,青年微微抬着下颚,双眸微闭,浓密的睫毛在卧蚕处打下了一片阴影。腰身柔软,身轻似燕,双臂微张,足尖轻点。轻跃而起又似燕而落,赤足如玉轻抵地面,借着后跟的力量旋转一周。




    心里好似有一根弦被拨动了一般,顾顺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好在反应了过来手下的动作才没出错,他舔了舔上唇后低下头来把视线转移到了琴键上。




    李懂睁开了双眼,微微侧过身瞥向了顾顺。男人直着腰端正地坐在琴凳上,颔首垂眸的模样从他的角度刚好看到顾顺精致立体的轮廓,神态认真而仔细。这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配合,之前一次也没有练习过,但是这默契,好似天生就有的一样,让李懂有些激动。




   李懂的动作随着琴声的减弱而逐渐平缓了下来,顾顺的手指摁下了最后一根琴键,落下了最后一个音符。李懂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试着活动了下去轻微扭到的脚踝,等到顾顺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时,他们两个一起鞠躬谢幕。




    两人退场时灯光已经暗了下来,顾顺垂着眼伸手揽住了李懂的肩膀,李懂身体一僵,下意识地想要挣扎,而顾顺则是紧紧地揽着李懂的肩膀让李懂把大部分重心放在他身上,他凑近了李懂,在他耳边低声道:“别动。”灼热的气息落在李懂的脸颊上,让他一时有些紧张。




    “只是扭了一点,我还是可以走的。”李懂一边下楼梯一边小声说道。




    顾顺扶着他慢慢下着楼梯时不时注意着是否有障碍物,他轻笑了一声,语气认真道:“我们是搭档,更何况罗星也拜托了我照顾你。今天是不是有点担心我和你的合作所以热身都不在状态?这不,扭去了吧。心里别藏那么多事儿,希望你可以信任我,因为我和你一样,也很认真地对待这次表演。李懂,我也很优秀,你可以信任我。”




    除了罗星也拜托了他照顾李懂之外,其他的话都是真的。罗星那家伙在登机前知道了他顾顺会成为李懂的新室友而且还要和他搭档晚会,立马给他夺命连环call,在机场那么嘈杂的地方吼得声嘶力竭肝肠寸断的,他耳朵是真的跟炸了一样。




    李懂听了进去但是也没说话,微微侧身把自己的重心分一点到了顾顺身上,两个人沉默着从楼梯上走了下来,看见了一圈人在后台等着两人。




    佟莉面色古怪地看了一眼顾顺揽着李懂的手和李懂没有不满的脸色,她一时间有点想不通,陆琛不是说他俩刚见面的时候火药味十足吗,怎么现在都搂起来了?这要是恋爱也发展太快了吧。




    李懂接过庄羽递过来的薄外套,顾顺也识相的放下了手,李懂套上外套之后一一给顾顺介绍着:




    “这是佟莉,大三应用经济;这是张天德,我们都叫他石头,和佟莉同系。庄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二,陆琛,临床医学大三,他们两个人你刚才也认识了。这是徐宏,副主席,化工大三,锐哥你也认识,主席嘛,法学大三。”




    当初大一的时候围观了一波杨锐的个人农业种植技术的激情演讲,当时就和罗星说杨锐不该在蛟大,农大可能更适合他。顾顺一边点头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在第四次见到顾顺和李懂肩并肩从音乐室出来时,佟莉忍不住了,她趁顾顺夜跑的时候把李懂拉了出来,在校外的大排档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脸严肃。




    “小懂啊。”佟莉夹了一块肉放到李懂的碗里,努力摆出一个尽量温柔的笑容。




    李懂受宠若惊地把肉给吃了,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默默开口:“莉姐,你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讲吗?”




    佟莉嚼了嚼四季豆,咽下去之后放下了筷子,她把手伸了出来,双手握拳相触,伸直了大拇指然后一起朝里弯了弯,然后大拇指相贴,她一边做着这个动作一边问着:“你和顾顺,是这个关系吗?”




    李懂看着他的动作,想了一会儿,莉姐的意思是我和顾顺是每天一起练习默契度逐渐提高的搭档吗?他这么想着,然后默默地点了点头回答道:“是。”




    佟莉深吸了一口气,一时间不能接受。虽然她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但是由本人确认就让她有点难接受了。




    “顾顺你好,打扰你一下蛟龙日报决定出一版人物专访所以我想请问一下你觉得李懂这个人怎么样!”夜跑完之后的顾顺被自称新闻社的女生拦了下来,在接受一顿口水的洗礼之后他默默地退了一步,扫了一眼女生抱着的笔记本之后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视线。




    他拿起脚边的水灌了一口,脑子里浮现出了李懂温和的神色和左眉下方的一小颗黑痣,他唇角勾起了一抹笑容,轻声回答道:“李懂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跳舞跳得很好而且性格也棒,看着很没有攻击性,我觉得他是个非常棒的人。”




    有情况。女生眼中闪着精光,手握着笔也没停,飞速在本子上记着。




    女生在顾顺奇怪的眼神中道了谢之后飞速跑回了寝室,在门口正巧碰上了刚从外面回来的一脸惆怅的佟莉。




    女生也没在意佟莉,她闯进了寝室一脸兴奋道:“姐妹们!我觉得顾顺李懂有情况,我刚刚采访顾顺让他评价李懂!哦哟一句坏话都没说还满脸笑容,我靠顾顺从入学的时候就没有这么笑过!这是第一次啊我的天!两根黄瓜,他俩在一起了!”




    “我不同意!”一个敷着面膜的女生尖叫,“三根黄瓜!顾顺暗恋李懂!”




    一旁沉迷手机的女生抬起头来,推了推眼镜一脸严肃道:“四根黄瓜,顾顺对李懂有好感,但是是李懂暗恋顾顺。”




    佟莉撕开了薯片袋,夹了一片薯片塞入口中,死目道:“不赌。我有本人的石锤。李懂,亲自承认他们俩在谈恋爱。”




    “什么!!!”三个女生一齐尖叫,纷纷凑过去,该捏腿的捏腿,该揉肩的揉肩,该帮忙喂薯片的的帮忙喂,“莉姐!求求您告诉我们吧!”




    佟莉木着脸嚼着薯片,咔嚓咔嚓了好一会儿才做好心里建设开口道:“我问李懂他和顾顺是不是看对眼然后处对象了,他说是。”




    尖叫声不断。“啊啊啊啊在一起了!!为他们爆灯啊!!!顾顺李懂谈恋爱啦!!!!”佟莉看着已经疯癫的三个室友,依旧嚼着薯片。




    很快,顾顺和李懂谈了恋爱这件事情传遍了学校,有通过BBS的,也有通过女生之间的小传话的,也有不经意之间听到路边的人谈话的,总之,几乎全蛟龙大学的学生都知道了这件事。




    除了顾顺李懂本人。他们二人对同学或者室友明里暗里的提示都无动于衷,实在是令人费解。




    这不,顾顺刚戴上耳机准备看个综艺节目,广告都还没放完,就被人强制地转过了身,他戴着耳机,一脸茫然地看着站在他面前一脸“就是我把你转过来”的杨锐,顿了一会儿才开口道:“锐哥,有事儿?你要和我一起看这节目吗?”




    杨锐抿了抿唇,一脸严肃地把顾顺的耳机摘了下来,招呼着徐宏把放完广告的视频给暂停了,他搬过一条椅子坐在了顾顺身前,深吸了几口气才开口道:“顾顺啊,最近和李懂相处的如何?”




    “李懂?还好啊,我们俩一切照旧,偶尔有矛盾的地方会吵两句,但平时还是很融洽的啊。”顾顺晃悠着转椅,悠哉悠哉地开口。




    杨锐回头和站着的徐宏对视了一眼,转回头时眉头紧皱着,他认真地冲顾顺讲道:“顾顺,两个人能够相遇不容易,请你珍惜,一点点的小矛盾也不要无限扩大,毕竟你们都不容易,我相信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




    顾顺心里千回百转,他实在不明白他弹错一个音或者李懂挑错一个动作这样的事情能怎么无限扩大,但是他还是装作听懂的样子认真的点了点头,回答道:“好的锐哥,我记下了。”




    杨锐满意的点了点头,他站起身来把耳机重新递给了顾顺,并且笑着说:“你知道就好,那我们俩先走了,你慢慢看。”




    顾顺一脸懵地戴上了耳机重新开始看起了节目,不一会儿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了。杨锐和徐宏走了出去徐宏站在宿舍门前一脸忧愁:“杨锐,你说顾顺听进去没?最近李懂都很不在状态啊,他们两个是不是真的吵得很凶啊?”




    杨锐抬头看了他一眼,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请徐宏同志安心,我跟你保证顾顺一定听进去了,而且他们以后一定会继续像前两天那样亲密无间的。”




    “诶小懂啊,你最近心情都不太好,有什么事儿发生了吗?是不是顾顺欺负你了?”庄羽一边手指飞快地编写着代码,一边凑近李懂悄悄八卦着。




    李懂啃了一口苹果,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随后看了一眼不断挪着轮子向他这边移动的陆琛,讲道:“没有吧,也没有心情不好。就是和顾顺的理念有些不合,晚上练习的时候试了几次,之后因为腰有点疼顾顺才放过了我,可能是因为腰疼所以总皱着眉头所以你们觉得我心情不太好吧。”




    我滴个乖乖,顾顺牛逼啊,试了几次,腰疼才放过,我是该夸顾顺体力好还是该夸李懂身体软?我需要捋一捋,让我先缓缓。陆琛坐在转椅上,右手捂着额头深沉的想着。




    张天德在旁边咬着硬糖,理清了思路之后偷偷溜出宿舍去给自家女朋友汇报去了,莉莉,大新闻!




    顾顺和李懂之间的恋爱故事被学校的女生在BBS上大肆脑补,既有深情虐恋又有甜蜜定情,让钢铁直男张天德大呼辣眼睛。




    这一天。




    在手机锲而不舍的响了三回之后,顾顺不耐烦地丢了耳机终于接起了电话。




    “顾顺我日你妈!我让你离李懂远一点你他妈为什么不听!”顾顺还没开口呢罗星就已经在那边骂了起来。




    “干什么呢,能不能轻一点,你这样多影响外国同学学习啊是不是,我说你可别给咱们国家丢脸啊,我当初交换的时候人人都说顾是一个非常棒的人,我可不希望从我同学那里听见罗是个嗓门超大的人这种评价啊。”顾顺调整了下手机的位置,防止再一次被罗星的咆哮给震聋。




    “我呸就你还非常棒!我掐着点算着时差来给你打电话!你来跟我说说!你到底对李懂做了什么!”罗星在那头啐了一口,继续咆哮。




    “还能做什么?能做的都做了,不能做的也做了啊!”顾顺转着椅子,一脸无所谓的开口。能做的,比如伴奏啊,不能做的,比如晚会结束了还帮忙一起练习啊。




    “顾顺你他妈就是个禽兽!!李懂才几岁!二十岁!他才大二!他还有大好的青春!他有光明的未来!你不能毁了他!”




    顾顺挑了挑眉,实在是无法理解罗星的意思,他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一眼,确认备注是罗星后才放回耳边开口道:“我确认过了,今年是2018年,李懂二十岁,大二,我顾顺,二十一,大三。你不能因为我比他大一岁就否定我的大好青春和光明未来啊罗星,我帮他伴奏来练习舞蹈怎么就是毁了他,你这是在挑战我从小到大老顾逼着我上钢琴补习班的尊严!你可以骂我,但你不可以骂我的钢琴技艺!”




    “你就给我装吧顾顺!还只是搭档练习!全校都知道你和李懂谈恋爱,就我不知道!就我!我这个最关心李懂的你的老铁!”罗星怒吼。




    “错了,除了你,还有两个人不知道。”顾顺木着脸,飞快地分析了罗星的话语,又顺利的理清了思路,干净利落地回复着罗星。




    “还有哪两个冤大头!”




    顾顺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内心,随后回答道:“我和李懂。”




    “对不起,我耳朵不太好,您刚刚是说当事人都不知道他们谈恋爱了吗!”罗星一僵,随后默默问着。




    “是的,据我所知,当事人顾顺先生和李懂先生都不清楚自己和对方谈了恋爱,因而罗星先生,你刚才对顾顺先生所造成的人身攻击是无中生有,请认真道歉。”顾顺扯着唇角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罗星在那边呸了一声重新开口道:“我告诉你顾顺!这事儿不可能空穴来风!一定是有点征兆才会传开了的!怎么可能是无中生有!我本人实名diss顾顺先生刚才所说的一切话语,我认为顾顺先生全他妈在瞎扯!”




    “钢铁直男也有开花的一天,恭喜你罗星先生,你也成功理解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一俗语的概念。实不相瞒,我喜欢李懂。”顾顺挑了挑眉,笑着和那头的罗星说道。




    罗星那边传来了一声巨响,随后又是小声地英文解释,他顿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开口道:“顾顺,我还是想日你妈。李懂那孩子多好啊,你说你这人一看就不靠谱我怎么放心把小懂交给你啊。你老实说,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我他妈还委托了一只狼过来,真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污点了!”




    “是什么给你造成了我这人一看就不靠谱的印象?李懂很棒啊,所以我才会喜欢他啊,你看我也很棒啊罗星。是,我理解你的内心,但是李懂不是你的私有物,也不会听你的一条路走到底,你得给他岔口让他自己选择。再说了,我俩又没在一起,要是在一起了那我也得看李懂他真爸的脸色是不是,我现在看你这个老父亲的脸色,给我自己找气受?我是嫌我的事情不够多吗还得来照顾你呢。怎么说,我觉得是一见钟情吧,在他腾跃而上拥抱夜空的那一瞬间,我心动了。”顾顺把耳机甩到了桌子上,站起身来四处走动了下,低声和那头说着。




    “老父亲怎么了,看不起老父亲啊。得了得了,就你深情,我怕了你了。顾顺……”顾顺正用鞋尖拨弄着他随意摆放而显得有些乱的拖鞋,突然听到一声门响,他不经意抬头回过身去看,脚下的动作就停了下来。




    “小懂啊……”顾顺攥着手机,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也丝毫没管那头罗星对李懂的呼唤,直接挂断了电话。




    “我们谈谈?”李懂走了进来,反手关上了宿舍门,神色平静。




    ……




    蛟龙大学每天晚上八点半到九点钟是广播社的广播时间,广播社会在这个时间段里讲一些故事,或者放一些歌曲。有亲自唱的,也有点歌的,总之,这是一段自由的时光。




    “大家好,我是大三环工的顾顺,今天我来到了广播室,想唱一首歌,给某个人听。”李懂坐在操场上,旁边是脑袋凑在一起打游戏的陆琛和庄羽,他转头望向了操场上的其中一个广播,垂着眼也没说话,陆琛和庄羽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任凭角色死亡。




    “I don't know where they're getting their news


    (我都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风声)




    But I'm not mad if tonight it comes true


    (但如果今晚绯闻成真我也不会生气)




    Ooh let's start some rumors


    (就让我们制造些绯闻吧)




    I'mma start some rumors with you with you with you


    (我要和你传绯闻我想和你传绯闻)




    I wanna start some rumors with you


    (我想和你传些绯闻八卦)”




    干净柔和的吉他声夹杂着微弱的电流声从广播中传了出来,顾顺流利的英文和他的低吟浅唱让李懂想到了之前顾顺和他讲的话。




    “没有谁比谁优秀,我只想努力变得更优秀站在你身边。”




    “我欣赏你沉浸于艺术的醉心模样,我也倾心于你拥抱世界的泰然无畏,我更喜欢你对待这并不是很善良的世界的温柔平静,但最终,吸引我的,就单单的一个你。”




    “冬日的太阳看上去没什么作用,但只有你走到阳光下才会感受到。你于我,是冬日的暖阳,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就足够让我觉得温暖了。”




    “天高海阔,能再看你一眼,就再看你一眼。”




    广播里的歌声逐渐停了下来,顾顺收音时敲了敲手中的木质吉他,发出了声脆响,他沉吟了会儿后静静开口道:“这首歌的歌名叫《Rumors》,翻译过来的意思是绯闻。我与他之前全都是绯闻,但是今天,我想对他说,我并不介意,我甚至非常希望绯闻成真,和那些在BBS上尖叫的女生一样希望。”




    陆琛和庄羽看着飞快起身跑走的李懂,有些疑惑的对视了一眼,从对方的眼神中得到了相同的回答之后,两个人默默地笑了。




    而全校都在关注的BBS论坛上的那个《我觉得顾顺和李懂就是在谈恋爱!》的帖子收到了一条最新回复。




    我都懂啊 发表于2018-XX-XX 20:48




    恭喜各位,愿望成真。[配图:顾顺和李懂背对镜头,顾顺的右手和李懂的左手十指紧扣的牵手照]




    顾顺和李懂真的在谈恋爱!

评论
热度 ( 3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