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顺懂]恋爱向游戏

穆初楝:

*当李懂的生活变成橙光游戏


*主顺懂微后勤/机枪/正副队


*我有病我忏悔的沙雕小剧场




————————————————




李懂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有点不一样。


这变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还是跟以前一样起床洗漱正常生活,但是在他面临选择的时候,时间会有突然的静止,然后他的眼前会浮现不同的选项框。


这感觉非常奇妙,简直像是掉入了一个游戏世界——李懂在放探亲假回家的时候,曾经见过家里的妹妹玩这样的游戏。小姑娘捧着手机苦思冥想,还来问他的意见,攥紧了拳头指天发誓这次一定记得存档,一定要攻略某位将军。


李懂坐在小姑娘旁边,听她给自己介绍这种游戏的机制,看着她谨慎做出每一个选择,还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别小看这些看似普通的小小选择。那会儿李懂只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能让小姑娘有这种感悟,这游戏还算是有点意思。


他没想过这种事情会真的发生,还发生在他身上。


他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也不知道这个游戏到底要怎么玩,指向什么样的结局,但他别无办法,只能认命地从这不知道哪位神仙给出的选项中挑一个。


 


比如现在,他站在食堂的窗口,眼前突然浮现出巨大的字体:


“你要拿几个鸡蛋?


A. 一个 B. 两个”


李懂惯常是吃一个鸡蛋的,但以他对这类游戏有限的了解,似乎不应该选这么稀松平常的选项。


他犹豫了一会儿,选了B。


吃不完没关系,煮鸡蛋嘛,可以放在口袋里带走,李懂这么安慰着自己。


队友们也陆续拿好了自己的早餐,坐到他旁边。几个人一边吃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李懂正剥着鸡蛋的壳,眼前又是一黑:


“你发现队友庄羽没有来吃早餐,你选择:


A. 询问杨锐 B. 询问陆琛 C. 假装没看见”


李懂还真没注意谁来谁没来,但这会儿也没办法,只能一边暗自腹诽着好一个强行发现,一边选了A。队友没来,应该是得问问队长才好吧。


李懂问:“队长,庄羽怎么没来?”


话音刚落,眼前就浮现了另一行字,这次不是问题了。


“陆琛好感-1


虽然李懂不清楚他所处的这个奇怪游戏里有没有攻略系统,即使有他也不打算去攻略陆琛。但是陆琛作为队里唯一的医生,想要针对他们可是太容易了,没人敢得罪他,更何况是一个明晃晃的好感-1挂在李懂眼前。


队长在回答他什么李懂完全没有心思去听了,他胆战心惊地拿余光去瞟坐在旁边表面上四平八稳地吃着一碗粥的陆琛,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


吃完饭大家集体去甲板上准备训练,正好遇到了从生活区出来的庄羽。一看就是起晚了的样子,哭丧着脸问有没有点余粮接济一下他。


李懂心里一动,果然问题就来了:


"庄羽没吃早餐,你是否把剩下的一个鸡蛋给他?


A. 给 B. 不给”


李懂没怎么犹豫就选择了A,掏出了自己口袋里的鸡蛋递给了庄羽。庄羽非常感动地握着他的手摇了摇,不出意外地跳了个提示:


“庄羽好感+5


然后熟悉的一行字又出来了:


“陆琛好感-1


李懂再次胆战心惊地看向陆琛,发现陆大夫正把什么东西重新塞回自己的口袋里,看那个颜色和形状,应该是一个包子。


李懂忽然就懂了。


没看出来,我们救死扶伤的医疗兵陆琛,是个醋坛子。


李懂因为突然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体能训练的时候就有些心不在焉,不自觉地就去看陆琛和庄羽两个人。


陆琛在帮庄羽做仰卧起坐……陆琛和庄羽在做两人一组的拉伸……陆琛和庄羽并排去跑步了……陆琛和庄羽……


跑的远了,李懂要探出头才能看清两个人的去向。刚伸了半个头出去,就听见徐宏叫他的名字。


“徐宏询问你为什么分心,你会说?


A. 假装有点不舒服 B. 说实话”


这怎么说实话?报告副队我怀疑我们队的医疗兵可能喜欢通讯兵搞不好他们已经在谈恋爱了?李懂只好硬着头皮说:“没什么,有点不舒服。”


徐宏拍了拍他的肩:“不舒服就休息会儿,别勉强。”


李懂生怕因为训练不认真又跳出什么徐宏好感-1的字样来,紧张地等了两分钟发现没有,这才放下心来。又还是想看看陆琛和庄羽的情况,估摸着他们应该快跑完了,李懂就进了船舱里一队的训练室,漫不经心地选了根单杠开始拉引体向上。


先进来的倒不是陆琛和庄羽,是佟莉,还有屁股后面跟着的石头。


佟莉看到李懂,眼睛亮了亮:“懂儿,来,咱们练练!”


“佟莉邀请你一起练练,是否接受?


A. 接受 B. 拒绝”


有了陆琛的前车之鉴,再加上石头暗恋佟莉这事儿队里没人不知道,李懂这次就很有心得了,选了B。


李懂说:“不了吧,我自己拉会儿。”想了想自己又加了句:“你让石头跟你练呗,我在这儿给你俩做裁判。”


俩人就半推半就地开始练了。


系统提示来的很快:


“张天德好感+5


“佟莉好感+5


李懂差点从单杠上摔下去。合着佟莉这句问题也就是个幌子,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可盼着跟石头一块儿呢。他们一群糙老爷们儿说是眼神好,看出来石头喜欢佟莉,但到底是没看出来佟莉也喜欢石头。


李懂看着石头被反剪了双手还笑眯眯的那张脸,突然觉得空气里不止有海水的咸腥味,还多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顾顺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了李懂旁边,给他递了块毛巾,小声问:“你不舒服?”


李懂站着没动,等着跳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回反而没给他选项。他不动,顾顺也不动,两个人跟傻子似的对着站了半分钟,李懂才伸手接过毛巾擦了擦汗说:“没有,我没事。”


因为那半分钟的犹豫,顾顺完全不信他的话,不由分说地扯着他出了船舱说不练了,两个人找了块没人的地方吹海风。


刚刚装死的系统这会儿又复活了:


“和顾顺聊聊天吧,你想和他聊哪方面的话题?


A. 训练的事情 B. 队里的八卦 C. 以后的打算 D. 说完了”


李懂选了A。


正好最近顾顺在帮他提前做狙击手的训练,李懂说:“我觉得下午的训练可以提一点难度。”


顾顺正从兜里摸了颗口香糖喂到嘴里,听到这话就笑起来:“很有自信嘛。”


李懂被他笑的有些不自然,偏过头不去看他。其实李懂最近确实练得很好,本来就应该要提升一点难度了。但是顾顺就是要逗他,还故意凑过来:“我可没说可以提难度了啊,下午比一次固定靶,赢了就给你提难度。”


“是否答应与顾顺比赛?


A. 答应 B. 岔开话题”


李懂当然是选了A,他又去看顾顺,海上的阳光很好,打在他脸上有点晃眼。于是他眯了眯眼,也笑起来说:“好啊,要是你输了,光提难度不够吧,不加点什么?”


顾顺说:“行啊,我的枪给你用。”


与此同时醒目的系统提示跳了出来:


“顾顺好感+20


李懂吓了一跳,他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数字,居然还有大写加粗的特效。他还没来得及细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大概是这个话题结束了,刚才的选项又跳了出来。


“和顾顺聊聊天吧,你想和他聊哪方面的话题?


A. 训练的事情 B. 队里的八卦 C. 以后的打算 D. 说完了”


A选项已经暗了下去,大概是不能两个人站在这里重复讨论同样的话题。李懂看了看后面的内容,选了个C。


他换了个姿势,靠在船舷的护栏上问顾顺:“哎,以后退役了,你想做什么?”


醒目的大字几乎是立刻就跳出来了:


“顾顺好感+20


顾顺的语气带了点疑惑:“怎么突然问这个?”但还是思考了回答他:“可能做教官或者去地方做个民警吧?不当兵我还真不知道能做什么。”


又反问他说:“那你呢?你想做什么?”


没有选项,李懂想了想说:“可能再去读两年书,或者盘个店面做点小生意吧?离家近一点,随时能回去看看父母。”


这次“顾顺好感+20的字样跳出来的时候李懂没再惊讶了。


“那也挺好的,”顾顺认真地点了点头:“到时候要是有小混混找你麻烦,你就给我打电话,有困难找警察。”


这话里蕴含的意思就没那么简单了,还好顾顺并没有要等李懂回答。


“和顾顺聊聊天吧,你想和他聊哪方面的话题?


A. 训练的事情 B. 队里的八卦 C. 以后的打算 D. 说完了”


只剩下B选项和D选项了,李懂有些不好意思选B,但又觉得今天阳光很好海风很舒服,站在这儿聊会儿天也很快乐,怎么也下不了手选D。


李懂往顾顺的方向挪了挪,压低了声音:“我跟你说,我今天发现,石头不是单箭头,佟莉也喜欢他。”


“顾顺好感+20


顾顺也往他这边移了点:“你怎么知道?”


李懂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不能说,反正我是知道了,你别说出去啊。”


“顾顺好感+20


好感度蹭蹭蹭地往上跳的李懂都有些脸红,顾顺还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不就是个八卦吗,我还知道更大的。”


李懂故意呛他:“不就是陆琛和庄羽吗,我也知道。”


顾顺想也不想地跟他对着干:“错了,你不知道吧,是队长和副队。”


气氛有了瞬间的凝滞。


李懂:“……什么队长和副队?”


顾顺:“……什么陆琛和庄羽?”


“顾顺好感+20突然连跳了好几下。


李懂在一片眼花缭乱里听见顾顺说:“所以……整个蛟一就我们俩单身狗了?”


那些跳来跳去的好感度提示突然就消失了,新的问题出现,应该也和之前一样有好几个选项吧,李懂没有注意,他看到A,就再也挪不开眼了。


“A. 要不我们也凑一对试试?”


李懂明白这个游戏该怎么玩了。


原来是恋爱向啊。




——————END——————




其实最开始想写的是下面这段,但是连不起来,就放在最后大家开心一下。




李懂和顾顺第一次见面


“你见到了接替罗星的人,你会选择跟他:


A. 友好的打招呼 B. 给他个下马威”


乖宝宝李懂选了A,没想到顾顺说,你能跟着罗星,说明你有两下子,有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李懂气着了,心里给顾顺好感负了50。


后来在小土坡上顾顺夸他,刚才表现很好。


“顾顺夸了你,你会怎么回复他?


A. 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


B. 谢谢你,我做的还不够。”


李懂毫不犹豫就选了A,没想到顾顺不要脸地回了一句我看到了啊,同时还跳了个“顾顺好感+10的通知。


李懂更气了,他觉得顾顺可能是个抖M,他才不要顾顺的什么好感。


再后来顾顺说他那两枪打的不错,系统让他选:


“顾顺又夸了你,这次你会怎么回复他?


A. 我不是为了救你。


B. 如果好的话,我应该一枪做到的。”


这次李懂谨慎地选择了B,结果收获了顾顺的一碗鸡汤,以及又一个“顾顺好感+10的通知。


顾顺怎么回事,选什么都加好感。


李懂一边烦死了,一边悄悄地在心里把刚才负的50好感加回来了。




对不起我可能真的有猫饼……

评论
热度 ( 4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