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继续狙击组的一些小科普——顺懂不能讲话的时候怎么沟通

八重尘雨:

一般在能说话的时候,大家都会用战术手势来沟通。比如红海刚开始的营救人质。


所以找了一下战术手势是什么意思,目前外军的比较完整。结合起来也大概能理解营救那段剧情。





——以食指指向受讯的队员。

——以食指指向自己的胸膛。

——伸开手臂,手指间紧闭,然后向着自己身躯方向摆动,指示队员靠近自己。 





听到——举起手臂,手指间紧闭,拇指及食指触及耳朵,掌心微曲并且向着受讯队员。

看见——手指间紧闭,水平放置手掌于前额上。

那里——伸开手臂,以食指指向目标。




推进——屈曲手肘,前臂垂直指向地上,手臂成L形,手指间紧闭,然后从身后摆动向前方,通知队员向前推进。

信息已收到——伸开手,大拇指和食指成圆形状,与“OK”手势相同。

转角处——手臂水平伸开成L形,从身后横摇向身前。




赶快——手部作握拳状,然后屈曲手肘,举起手臂作上下运动。

停止——伸开手臂,以掌心向着受讯队员。

催泪弹——手指分开成碗状,罩着面部的鼻子和口。 




掩护我——手举至头上,屈曲手肘,掌心盖着头颅顶。

肃静——作握拳手势,竖起食指,垂直置于唇上。

不明白——略为屈曲手臂,掌人向上,举至肩膀高度,并耸耸肩





明白——手臂向身旁伸出,手肘屈曲,手腕举至面颊高度并作握拳状,掌心向着受讯者。

进入——紧闭指间,伸开手臂,横向身后摆动,像在拨开窗帘的动作。

成人——手臂向身旁伸出,手部抬起至肩膀高度,掌心向下。  




人质——以手握着自己的颈项,寓意是被挟持的人质。

小孩——手臂向身旁伸出,手肘屈曲,掌心向下固定置于腰间。

狙击手——手指屈曲,像握持着圆柱状物体。




嫌疑犯——以拇指和食指成圆圈状,套在另一握持着武器的手臂上,状似扣上手扣。

女性——掌心向着自己胸膛,手指分开成碗状,寓意是女性的胸部。

男性——以掌心在自己面颊上作上下擦拭动作,寓意代表男性的胡子。




步枪——高举手臂,食指和拇指伸直成90度,如发讯者正好手持步枪,则只需以食指指着自己的步枪便可。

下来——手手臂向身旁伸出,手肘屈曲,掌心向下摆动至腰间高度。

指挥官——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排伸直,横放在另一手臂上。 






有兴趣的还可以看一下这个视频:https://v.qq.com/x/page/h05311ifu1o.html


电影有点记不清楚动作了,但是感觉有用到赶快、人质、明白、进入几个动作吧。反正就是个参考,多少会和部队战术手势有些差别。


【所有资源来自网络】


今天lof主依然要立志做个科普搬运工呢~

评论
热度 ( 4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