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邊_湯

歐美狗、科幻迷、特攝人
2.5次元兄妹二人组共用帐号(◎`・ω・´)人(´・ω・`*)

《闪光少女》观后感+安利

尼斯湖.咽气:

在一个二线城市的偏僻角落观影,电影院空空荡荡,看客就那么几个,基本还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我一个单身狗颇为心酸的找了一个在他们所有人前方的座位,毕竟眼不见心不烦。


抱头痛哭.jpg


其实我心里特别清楚,上座率不足百分之五十,在二线城市实在是一个合理的数字,毕竟无论是二次元和古风都是小众,即使在这些观影的人当中,也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只是为了好奇和消遣,毕竟青春热血这个题材,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我不是因为这个观影,我知道身后的某一个姑娘也不是。


因为我俩最后都看哭了,散场时我听到她一边抽鼻子一边对同伴小声说:“终于听到乐队版的权御天下了。”


和我一样。


我观影前跟基友逼逼,我说我看这个电影,一是为了看彭彭,二是为了听乐队版《权御天下》。


这么燃的歌,在歌单里单曲循环了无数遍的歌,在电影院里听到却特么听哭了。


说实话我都觉得我像个煞笔。


尤其是身后有人在笑,有人在小声说“这都什么啊”的时候。


就...特别心酸,那种仿佛自己热爱的东西终于被主流媒体接受,却还没在大众中普及,不被人理解和支持的巨大孤立感和无力感铺天盖地砸在我容量并不算大的脑子上。


容我骂句脏话。


哎mmp。


贯穿故事的整条脉络来自西洋乐与民乐之间的矛盾冲突,而导火索则是陈惊这个脱线少女一场失败的告白,说实话有点套路,而且西洋乐和民乐之间的矛盾也不知道从何而来,但是戏剧毕竟是戏剧,不是生活,适度的艺术夸张可以更好的带动观众情绪,就这一点而言,我承认它至少在我心里是一部好的电影,不管票房多少,我都承认它的好。


它给人带来的感觉很强烈,混迹于古风二次元的同仁们都会有一种奇妙的代入感,仿佛民乐队就像是我们的同好一样,在一个电影院里,故事里的人物与我们有着共同的热爱,一样的喜怒哀乐,这是其他电影都不能带给我们的。


认同感。


关于电影的内容我不会多谈,我只想说在我眼里,它真的很好。


可能关于二次元的部分确实有点尬,但也并没有太脱离现实,更何况里面的小姐姐们都很美啊23333


说一句题外话——


我爱千指大人!!!


爱死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恢复正常。


小众有小众的坚持,也有小众的辛酸,就比如我和同学聊天,她问我你最喜欢哪首歌啊,我说《江山雪》,她愣了一下,说没听过 ,我就问她你喜欢哪首歌啊,她说她喜欢《丑八怪》。


她问我喜欢哪个歌手,我说卡修,她说薛之谦。


没有要引战的意思,只是真的对比明显,二三次元的碰撞,常常惨淡收尾。


叹口气。


其实一线城市这样的矛盾相对弱化,而在二三线甚至更偏远的地区,这种矛盾就会演变的更加激烈。


我在北京上海可以大大方方穿着汉服cos服出门,打一把满是剑三弹幕的黑伞招摇过市,说不定路上还能遇到几个同好对我会心一笑,可是一旦回到家里,再外出活动的时候就要老老实实穿着黑T白裙,打把普通的遮阳伞,穿上蓝色板鞋,把头上的发簪发钗全都摘下去,梳个正常发型老实出门。


我也想展示个性,我也想宣传文化,但是我没那个胆子,我不敢。


记得上次和基友去拍汉服照,取景的时候提着裙子化着妆,后面跟了一群周末无事的男孩子围观,无论是他们的神态还是语言都让我感觉极度不舒服,好像我们两个是动物园里表演的猴子,他们凑过来看个新鲜。


妈的。


我家其实还算好,父母开明也不管我搞着搞那,但是不反对不代表理解,我每天时时刻刻盯着手机,天知道如果我离开手机几乎就等同于我离开了能理解我爱好的一群人,离开我的同好。


三次元有意思,可它不理解我啊。


其实喜欢古风,喜欢二次元很容易,但是坚持和推广它们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有好多同好可以说真的是用爱发电了,我混迹圈子时间不短不长,感情不深不浅,努力不多不少,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哪一天,或许有很多人都会败给三次元的压力,考研,出国,工作,事业......


一桩桩一件件,都看起来比爱好重要的多。


谁知道将来的事呢。


所以看到这部电影出现在主流媒体上的时候,真的特别激动,感觉就像是找到组织一样,美滋滋,心花怒放,而它也确实起到了宣传和推广二次元文化,古风文化的作用。


我基友和她的一个混韩圈的朋友一起看的这部电影,看完之后,走出电影院,她朋友说:


“看来我对我自己国家的东西了解真的是太少了,总是认为别国的好,去追求别国的,但是其实中国自己的东西,是最有魅力的。”


这就足够了。​​​

评论
热度 ( 31 )

© 三途河邊_湯 | Powered by LOFTER